台湾❤第2天行程(东海大学/新社庄园/菇菇部屋/2017花毯节)

9.4.18




Day 1 (27/12/2017)
KLIA ✈桃园国际机场(中华航空)
机场出发去台中
住:一中綠沐

Day 2 (28/12/2017)
早餐:来来豆浆➜东海大学➜新社古堡➜午餐:菇菇部屋➜2017台中国际花毯节➜逢甲夜市
住:一中綠沐

Day 3 (29/12/2017)
早餐:肉蛋土司➜妖怪村➜武昌宫➜车埕老街➜午餐:车埕小饭店➜车埕木业展示馆➜微热山丘➜星月天空
住:一中綠沐

Day 4 (30/12/2017)
彩虹眷村➜高美湿地➜丽宝outlet mall➜17海岸➜西门町
住:101 stay

Day 5 (31/01/2017)
早餐:口袋王➜南雅奇岩➜阴阳海➜黄金瀑布➜九份老街➜十分瀑布/天灯
➜Att 4 Fun
住:101 stay

Day 6 (01/01/2018)
早餐:麦味登➜葱仔寮体验农场➜几米广场➜幸福转运站
住:101 stay

Day 7 (02/01/2018)
早餐:Loco Food➜剥皮寮➜龙山寺➜阳明山➜神秘海岸➜淡水老街➜士林夜市
住:101 stay

Day 8 (03/01/2018)
国父纪念馆➜诚品信义店➜鼎泰丰
住:101 stay

Day 9 (04/01/2018)
桃园国际机场✈KLIA(中华航空)






早餐:台北内湖来来豆浆

每天的早上,导游会推荐两个吃早餐的地方,而我们来选就ok了。这个2选1很烦的咧,有时候也不知道要吃什么。来来豆浆当然就有豆浆,可以要甜的或是咸的,但我没有勇气try咸的。再来还有一些小吃,小笼包,蛋饼,油条等。自助式的点餐服务,付钱然后就可以享受美味的早餐啦。口味是个人的,不是大家都会觉得好吃。我只记得众多食物中,我只爱一个,但忘了是什么,哈哈。有些会特别的咸(我觉得)。而且人多一起旅行的好处就是可以这个吃一点,哪个吃一点。如果只有我和鸟神两个人,他可能没办法点那么多,因为我是吃不完的。




东海大学-路思义教堂

来这儿就是为了看这座教堂,车不能开入大学内,所以从大门口进就需要走一段路。那天是上课天,所以都有学生,我比较担心游客会不会被赶出学校,因为没有游客。不过到了教堂,就看1组游客在拍大合照。游客只能在教堂外拍照,除非你碰上星期日,那么就可以顺便参观路思义教堂内。东海大学内除了有课室,教堂,咨询中心等,还有超市,邮局,书局,牛奶/食品加工厂,东海湖等等。


新社庄园
票价:250元


新社庄园(新社古堡)顾名思义就有古堡和花园。但花就没有很多,只有一小部分。我看见好多姐妹们自己带着脚架,穿上姐妹装在这里拍照。在要不然就是几对恋人和朋友一起拍照。我这个老人家也只能拍风景照。


新社庄园范围不大,一圈大概30分钟就能走完(如果不拍照)。但新社庄园内有餐厅,有朵拉小铺,有登山布道。朵拉小铺里面售卖纪念品,如果有看中某些物品,就能用入门票扣100元。如果没有东西要购买,就可以在木屋餐厅换一杯饮料。木屋餐厅只有两个饮料可以选,我记得不是很好喝啦。







午餐:菇菇部屋

午餐时间来到附近的餐厅吃菇。我们6人,我忘了点了3~4人份还是5~6人份的食物,菜色差不多一样,有一桶香菇拌饭,这个饭好吃但太多了,我们最后吃不完。每一道菜都会和菇一起搭配料理,不是全素宴。我喜欢吃松板猪肉,手工百菇香肠还有下图的金菇绿野鲜菠。





外加一份炸杏鲍菇,我以为杏鲍菇和鲍鱼菇是一样的。我爱吃马来西亚素食店每次都会有的炸鲍鱼菇,扁扁好脆口。但杏鲍菇就有点太厚,没有脆口感,不过也是好吃的,炸料那里可能会不好吃呢?





吃饱了可以去隔壁的菇菇生能态园区,看看菇菇们生长的地方。里面可以採菇(收费不确定),採完后交给菇菇部屋烹调,然后菇菇们就会变成你的食物了。


里面不大,而且菇菇也没有很多,已经被採完了,所剩无几。生态园区一共有16种类的菇菇,但有些是季节性生殖。



菇菇生态园区参观完毕就能去逛特产点,走走逛逛吃sample,最后我空手离开。哈哈



2017台中国际花毯节

本来是要去台中观光花社,不过导游说现在这个时候有个国际花毯节(23/12/2017-7/1/2018),所以我们就选这个地方,因为不需要入门票。台中花社下次还能去的。地点就在某个后里花田绿廊,司机兜兜转转才找到停车位置,要付停车费。


一大片的花海,中间有个大花,花开的时候,音乐会响。但我没有遇见花开的样子,只听见花开的声音。我在花毯中听见两次,但我都不知道原来那朵会打开的花瓣是它的声音。所以我就这样错过了,只有录到有音乐的视频。好可惜。






逢甲夜市

晚餐就在逢甲夜市解决,因为只有一点点的时间,我们就打包回去吃。导游司机有给一张美食地图,不过那张纸对我来说只是能够回到集合站的地图。我只记得阿珍妈买了一个芝士马铃薯还有草莓,我都忘了我的晚餐是吃什么。夜市有卖衣服包包鞋子等,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,还有看见有人再卖一整只烧猪,如果要拍照就要给钱。


回到住宿,我去了附近的中友百货商店,因为那里有诚品书店。太爱这里的书店了,我可以坐上一个下午,慢慢的看书。书店中间有摆放很多椅子,真的好喜欢。


✰THE END

Post a Comment


谢谢大家的留言..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