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10天隔离日记

18.5.21

 

嗨~大家好呀~
可能有看我的我istagram都知道我离开缅甸去曼谷了,这篇就记录我10天曼谷隔离生活。


我们入住的隔离酒店是Montien Riverside Hotel。在check-in的时候需要提供我们在仰光做的核酸检测报告以及结婚证,很庆幸我们的结婚证都有带在身边,之后申请曼谷VISA也是需要结婚证。Check-in时候就给我们一人一支温度计,然后让我们点当天和明天的午餐和晚餐。抵达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了,刚好可以吃个午餐。接着就领我们去房间,在酒店行走基本上都需要穿上鞋套。


*入境泰国需所需的资料和泰国隔离都是公司为我们准备的,所有表格他们会帮我们填好,只是嘱咐我们带一些重要文件。
入住的是两室一厅的房间(connecting-room),有双人床和两张单人床的房间。


厕所蛮大的不过有点旧,所以马桶和浴缸都有点黄。房间有提供了10天隔离的用品如洗衣粉,洗碗液,沐浴露,垃圾袋,厕纸和纸巾都够用。我们是有自己洗衣服的,刚好厕所这里是东边,早上就把衣服挂在那个木门上。不过要自备多一点的衣架,酒店提供的只有5个。


最美的风景在厕所,这是曼谷的Chao Phraya River,这里可以看到日出。曼谷的日出蛮早的,大概5点30早上就天亮了。晚上也有拍到雷雨交加的风景,另一边书桌的窗口也有很美的景色(第一张照片),那个方向是看夕阳。只不过那边的窗口太肮脏了,会拍到灰蒙蒙的一片。


我其实有点怀疑工作人员会不会带我们进错的房间了,因为欢迎卡写的不是我们的名字。


这是提供10天的矿泉水,不够可以再要求。房间还有Lipton和Nescafe,零食和杯面。


每天早上8点和下午两点都需要量体温。偶尔忘了时间,工作人员会发信息问我们体温。体温太低或太高他们都会要求再量第二次,如果还是一样就可能要见护士了。


隔离的第五天就需要做第一次的核酸检测,隔天就能知道结果。如果结果是negative就可以有45分钟的relaxing time(放风时间)。房间窗口是不能打开的,所以没有新鲜的空气会有点闷。所以可以出来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是真的很不错。


Relaxing time的时段是可以自己选择,偶尔是一个人,偶尔也可以碰见熟人。Maximum一个花园只可以有10个人。工作人员会带领我们到花园,然后他们就坐在门口守着我们。其实也没有东西可以做,只是换了个地方发呆。



突发状况!!!我在隔离期间生病了,上吐下泻。我的妈妈咪呀!!!!在第三天晚上,我肚子开始不舒服,就有一种想要吐的感觉(这个感觉真的好久都没有经历过了)。结果晚饭后还真的吐了两轮,第二天就泻肚子,然后整个人很虚弱。当天的早餐也就吃了一片面包,然后反反复复上厕所和睡觉。早上8点的体温是36.8,还属于正常的范围,因为工作人员没有叫我量第二轮。接着我继续睡觉休息,也许没有开冷气的原因,导致下午两点体温偏高,37度。然后过不久房间电话响了,工作人员叫我量多一次,我就实话告诉他们我现在的状况。


过了10分钟就有护士小姐姐上门给我三种药,然后再量体温。不过那时候的体温又降了一点。早上发现我有点发烧的时候,就已经开始把湿毛巾敷在额头了。这时候突然好想念Koolfever,竟然忘记带它!我们只带了平常使用的药物。隔离期间护士是不能给发烧药的,这是我在生病后才发现手册有写。但是我自己在有点烧的时候就吃了一粒(自己带的),不确定会不会破坏规矩。


为什么会吐,不是因为食物中毒。不然为什么鸟神会没事的呢?只是我本身一直都是吃很少,可是隔离餐的分量太大了,所以才导致我消化不良。而且我以前1天只吃两餐,早餐偶尔只喝黑咖啡,然后午餐是随便吃,晚餐才是三菜一汤的。生病后工作人员也把我的食物换成的清淡的粥和汤,我也要求他们skip掉我的午餐。为了防止后面的日子再来一次消化不良,我直接不要吃早餐了~我怕呀~

送餐时间可以自己选择。每天都要透过他们给的QR Code预定隔天的食物,食物都是1个星期的menu,到了第8天就会回到我们抵达第1天的menu。我们的早餐时间是8点am,午餐12点pm,晚餐是5点pm。早餐每天都是一样American Breakfast或是Asian Breakfast。午餐晚餐都是三选一,每餐必有泰国餐和素食,剩下的一个选择偶尔是西餐,日本餐和中餐。这间酒店不接受外卖食物(手册有写),但是我们吃的那么饱还要怎样点外卖?


服务员每天很准时的把食物放在房间门口,然后就按我们的门铃,接着讲了一串泰国话。我听不明白是什么,应该是“你的食物到了,请慢用”之类的话吧~


American Breakfast有鸡蛋,面包,cereal,水果和饮料。可以选折想要什么类型的鸡蛋,炒蛋或是欧姆蛋等。Cereal也可以换成muesli,面包种类也有选择,总之都可以自由搭配。




Asian Breakfast就有泰式炒粿条,汤饭和炒饭。除了炒饭,其余的我们都尝试了。泰国炒粿条好吃,很够香气,汤饭也不错吃~





云吞汤和下一张的粥是我的生病期间酒店准备的。本来他们建议我喝onion soup搭配面包,但是我试过了酒店的蘑菇汤,不是我喜欢的类型。所以才问了可不可以要云吞汤,还好可以啊!感谢!


经历了10天的隔离,我们总结最好吃的隔离餐是泰国餐,接着是日本餐,其余的就还好。大多数食物都有开胃菜,主食和饭后甜点。每个碟子或杯子都会用保鲜纸包着。不过偶尔我也不知道我面前的食物是什么,menu写了也看不懂。








我们俩喜欢日本餐。所以基本上都是点两份,不用share!不过有两餐的日本餐我没有吃,就是生病那两天的日本餐。





据说酒店的鸡饭是他家最好吃的美食,上网看facebook的review大家都称赞他家的鸡饭好吃。1个星期的食物只有两天有提供中餐。他们家的鸡饭我觉得还好啦,肌肉有点柴因为是鸡胸肉,饭也没有油饭的香气。还是关丹金龙鸡饭最好吃!


反倒是烧肉是好吃的,不管怎么样,中餐还是最合我胃口。


最后的几天我对其他的食物都没有兴趣就想要试一下素,但是我吃不出他准备的素有没有葱蒜的。素食只试了滑蛋河和罗勒意大利面,甜点芒果糯米好吃啊~基本上素的分量要小一点。



西餐就普普通通,没有太惊艳。我虽然很爱甜食,但不是每个甜食都能接受,就好像下面的caramel pudding和chocolate mousse。







10天的隔离结束啦,在check-out的时候就可以可以走前门(check-in时走的是后门)然后工作人员歌了我们一份报告,里面是两次核酸检测的结果以及隔离证明书。因为接下来要入住的地方是需要这份报告。10天的隔离就这么的结束了,好快啊!真的是吃饱就睡,睡饱就吃,无聊就追剧或发呆。我有问酒店有没有提供运动器材(跑步机),租金是5000bath for整个隔离时段。当然最后我也没有租,我没有那么强大的毅力连续10天运动啊~


年前更新部落格的布局,才刚刚想要开个lifeinyangon的标签,没过多久就不能继续了。以前都没有好好的记录仰光的生活。现在就要开个lifeinbangkok的tag了,但愿自己会勤劳写日记。





2 comments

  1. 隔离期间生病,真的会吓到。但无论是身在何处,愿你和家人都平安健康。Stay safe. (: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现在这个时候普通喉咙发烧都会怕自己中奖了~所以真的要小心~

      Delete


谢谢大家的留言..^^